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Altis 停紅燈入檔怠速太低

繼上次 ABS 等亮起問題後,又浮現一個惱人的問題,就是等紅燈時怠速有時會降到600RPM,經交叉測試結果是開冷氣並入D檔才會,因為不會熄火,所以能拖則拖,等下次保養再問技師。

後來問技師(非原廠),他說要回原廠插電腦才知道真正原因,靠~怎麼又要回原廠,電腦化的車子都沒辦法靠經驗修就對了,非電腦不可,這次不知道要被剝幾層皮。

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頭又大接待,預約時間,進場後技師直接判定,清潔節氣門與噴嘴即可,都沒提到要插電腦,難道是想先剝一層皮,無效再剝第二層,我怎麼可能任人宰割,清潔完畢後,硬ㄌㄨˊ技師插電腦看看,技師只好不情願的拿電腦來,一樣插上電腦看了老半天,給我看電腦的轉速數據說正常,靠~失算,不過慶幸不是怠速馬達故障。

最大的失算就在出場以後,開沒多久情況又出現,根本沒用,果然是想多剝幾層皮,接下來自己想辦法解決,很多網友說可能是怠速馬達積碳嚴重,造成怠速不穩,於是著手準備清怠速馬達工具與清潔劑,以及研究怠速馬達的原理構造,打算自己清洗,無奈找不到合適工具。

就在研究要購買何種工具的這段時間,保養時間又到了,我還真不是普通會拖,其實也不能怪我,反正車子還可以跑,又不是馬上就會掛掉。

保養時技師檢查到空氣濾清時,說該換了,看一眼濾清氣,我的媽呀~真髒,當然換換掉,換的是副廠濾心,反正先換,過一陣子再去原廠買濾心自己換,換過後怠速太低的問題竟然消失了,原廠真黑心,花幾百元可以搞定的事,竟然餵我吃千元大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