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歐洲遊記-4

第四天前往法國巴黎參觀,巴黎是法國的重點城市,據說只要出了巴黎市區就算鄉下,他的交通也是非常繁忙。
巴黎雖然是一座很進步的城市,不過他的建築還是以傳統建築為主,因為法國人極度重視文化的保存,巴黎的建築即是他的文化代表,政府為了保存他,立法規定所有建築門面不准改建,若有需要修繕,也必須提出申請,而且還必須使用與原來相同建材,非常嚴格,而且這種傳統建築很狹窄,簡直就是鳥籠,可是巴黎人卻以擁有一間這種建築為榮,有錢人反而喜歡住在這種地方。
巴黎街道店家招牌禁止使用霓虹燈,只有藥房可以使用,因為這種文明產物會破壞文化建築之美,而藥房因為必須很顯眼,所以可以使用霓虹燈,因為法國人這種高度重視文化的意識,所以他們常笑美國是只有文明沒有文化的國家。

法國人很懶,懶到街上都沒有清潔隊員來打掃,可是為了保持市容乾淨,巴黎人想出了一種用水來打掃的系統,因為樹葉、小垃圾都會聚集在路邊,所以清潔系統會在固定時間從路邊流出水來,將樹葉紙屑衝到下水道裏,很聰明的作法,不知道的人看到水從路邊大量冒出來,大概都會以為是自來水管破了勒。

法國人懶到有多誇張,據說法國人不喜歡洗澡,身上都會散發出一股體臭,為了掩蓋這種味道,法國人很喜歡噴香水,也因為對香水的需求,造就了聞名遐邇的法國香水,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,這是領隊說的。

中午當然是享用法國有名的烤田螺大餐,領隊說若想嘗試其他大餐,可以自費升等為海鮮大餐,不過費用不便宜,既然來了當然要嚐嚐囉,可是很貴內人下不了手,於是我提議讓內人一個人升等就好,到時候再分一點給我嚐嚐即可,其他團員聽到後也一一跟進,這真是個好主意呢。
很貴的鵝肝醬沙拉。
法式烤田螺,蠻好吃的。
薯條+牛排。
好吃的派,想到要拍照時,已經被瓜分一空了。
下午參觀凱旋門。
凱旋門下。

右邊門前的藝術雕刻,他其實是有故事的,只是我不記得了。左邊門前的藝術雕刻,記得應該是拿破崙加冕的故事吧,不太記得了。

接下來就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的採購行程,大老遠跑到歐洲不買點皮件回去,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,所以當然買了一些皮包囉,以及一些保養用品,寶貝我的內人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