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UltraVNC如何輸入組合鍵

工作上我常常會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測試環境,最常用的就是VMware,在XP裡再虛擬出一台XP、Vista或Linux,只要電腦CPU夠強,記憶體夠大,要同時跑幾個OS不是問題,但這篇不是要討論VMware。

UltraVNC是另一個好用的工具,當有一台電腦放在機房,我在辦公室距離有點遠,如果我需要操作那台電腦時,就必須跑到機房,很麻煩,UltraVNC就是一套遠端遙控軟體。

早期這方面最有名的套裝軟體就是PC Anywhere,還要花錢買~開玩笑,UltraVNC免費給你用。

下圖是我的電腦裡連線到另一台電腦的畫面:

直接用滑鼠在上面點點點,鍵盤敲敲敲,跟真的在操作那台電腦一樣,點什麼就看到什麼,很好用。

===========以上都是廢話分隔線===============

當遠端的那台電腦的程式,需要用組合鍵操作時,會發現不管怎麼敲鍵盤,UltraVNC就是不幫你把組合鍵丟出去,敲到死也不理你,解決方法就是:

1. 按下 Scroll Lock 鍵(文字可能是縮寫)。

2. 敲進要傳送的組合鍵,例如:Ctrl+C

3. 遠端程式應該已經有反應了。

4. 再按一次 Scroll Lock 鍵解除。

5. 收工,驗收成果。

It so easy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