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[OpenOffice] 複製貼上網頁,圖片以超連結呈現。

從瀏覽器上複製網頁,並貼到OpenOffice上存檔時,網頁上的圖片是以超連結的方式儲存在文件檔裡,所以如果那個網頁已經不存在了,那文件上的圖片也就跟著消失,如此便失去了拷貝副本留存的意義了。

其實OpenOffice留有解決方法,步驟如下:

1.當您貼上複製的網頁後,選擇"編輯->連結"
2.
點選源檔案後,按下"解開"按鈕。
3.重複上一步驟,將圖檔一一解開後,按下"關閉"按鈕。
4.將檔案存檔即可。

OpenOffice這個部分讓使用者有點不便,我可以理解他的目的,應該是要讓檔案減肥,只是在我找到解決方法之前,曾一度考慮回去使用MicroSoft Office,可是又不甘心這麼好又免費的OpenOffice因為這個小問題而放棄他,幸好他有解決方法,差點錯殺忠良,儘管不是很方便,不過總算可以暫時脫離MicroSoft的魔掌,希望有朝一日,可以永久脫離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分享解決問題得過程
    讓我能夠解決一個麻煩
    在此感謝你不吝分享知識的雄懷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.. 找這個解法很久了,順便請問你知道如何將OpenOffice檔案內的照片圖檔做壓縮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照片壓縮我倒是沒找到怎麼做,如果您知道的話,希望也能跟我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困擾很久了,感謝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