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不小心把女兒反鎖在車裡~

上周回彰化看女兒,每次我都會開車載女兒去阿祖家,大概是阿公也常開車載她去串門子,她對開車很有興趣,常常吵著要坐車,也會自己爬到駕駛座上玩,有模有樣的用手摸摸手剎車,摸摸排擋桿,轉轉方向盤。

這次更讓她發現,只要拍一下方向盤中央,車子就會嗶~,讓她很高興,一直拍拍拍,還拉我的手去拍方向盤跟我分享她的大發現,幸好我的Altis原廠警示喇叭屬於嗶嗶型(就是很小聲,下次要DIY換叭叭),還不至於會吵死人,就讓他按到高興吧,而且要讓小孩子知道按喇叭,可以避免將來不小心被鎖在車裡,可以求救,才這樣想而已,實習機會馬上就來了。

當女兒在車上玩的很開心,她的叔叔來陪她玩,我把鑰匙交給他後,就去旁邊納涼,叔姪兩個不知道怎麼玩的,她叔叔下車了,把門關起來,應該是要叫她下車的意思吧,卻沒想到鑰匙留在車上,此時女兒拿起鑰匙,按下上鎖~

這下慘了,外面打不開車門,女兒又不會開門。

我其實並不會緊張,因為颱風快到了,陰天沒太陽,所以待在車裡還不會有立即危險,而且我認為女兒很聰明,臨時教她應該能學會開車門。

不過女兒在車裡玩的可開心了,大人在外面一直比手畫腳並說按下中控鎖,女兒一直以為我們是在跟她玩,不過有幾次她有聽懂去按中控鎖,但是卻按錯了,還是按到上鎖,只差一點點就按到開鎖了,我還不打算放棄教她,女兒的叔叔說她去找鎖匠來,就開車出門去了。

就在此時女兒又想起遙控器,又拿出來把玩,終於按下開鎖了,趕緊把開打門遙控器拿回來,女兒還不知道怎麼回事,繼續在車裡玩的很開心,女兒的叔叔接到電話後也回來了。

因為天氣涼爽,小孩在車裡還不會有立即危險,慢慢來沒關係,若是天氣炎熱就危險了,可能必須破窗救人再說。

小孩在車上玩真的要很小心,能避免就盡量不要,且鑰匙不能留在車上,要教她會按喇叭求救,或學會開車門,但這難度比較高,萬一開車中去開到車門又會有危險,所以多數車輛的後門都有設置兒童鎖,後車門只能從外面開車門,兒童鎖應該快要可以派上用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