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在 Vista 上安裝 MySQL

MySQL官方資料表示MySQL可以安裝在Vista上,可是安裝後卻沒辦法順利執行,關於這個問題在MySQL官方討論區裡已經有高手找到問題,也提出解決方法,點我進入討論區。這裡我將方法整理一下並翻譯成中文,按步驟照做應該能解決:

Step 1 : 若已經安裝失敗過的話,必須先移除MySQL,再將註冊表中有關MySQL機碼刪除,這部分要小心處理。

Step 2 : 關閉UAC,在"控制台->使用者帳戶->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"中,取消"使用[使用者帳戶控制(UAC)]來協助保護電腦"選項,確定後重開機。

Step 3 : 使用mysql-essential-5.0.51a-win32.msi安裝。

Step 4 : 在最後安裝步驟時,取消"Configure MySQL Server now"選項後完成安裝。

Step 5 : 下載 Resource Hacker (網址: http://www.angusj.com/resourcehacker/)有繁體中文版。

Step 6 : 在Resource Hacker中開啟 "...\MySQL Server 5.0\bin\MySQLInstanceConfig.exe"。

Step 7 : 在左側樹狀目錄中展開 "24->1->1033"。

Step 8 : 在右側將
requestedExecutionLevel level="asAdministrator" uiAccess="false"
改成
requestedExecutionLevel level="requireAdministrator" uiAccess="false"
Step 9 : 按下「編譯編譯檔」。

Step 10: 存檔後離開(複蓋到原來開啟的 MySQLInstanceConfig.exe)。

Step 11: 控制台中修改Vista防火牆,開通TCP/Port3306。

Step 12: 現在 MySQLInstanceConfig.exe 應該可以正常執行了。

Step 13: 開始設定MySQL。

Step 14: 別忘了再開啟UAC以保護電腦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
    我安裝SQL得時候到最後一步execute時都會當掉 變成無法回應,這樣子反反覆覆一直沒有辦法安裝成功。
    想問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更正 是沒有回應 不是無法回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Ju。

    我不太清楚您的詳細狀況是怎麼樣,或許您可以再檢查一下修改的部份,會不會是打錯或漏掉,比如說空白漏掉之類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能ProgramData裡有東西沒刪掉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