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

歐洲遊記-1

第一天1月18日晚上10點左右,從桃園機場出發,先到泰國機場轉機大約休息一小時,再搭同一班飛機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,本來應該要在飛機上睡一覺的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的關係,根本睡不著,偶而小睡一下,不過實在是沒辦法好好的睡。

原本我一直以為飛機上不能使用相機,結果就在快天亮時看到空姐拿相機在拍外面的風景,我和其他的團員也趕緊拿起相機拍一些飛機外的照片,所以我確定電子產品只有在飛機起飛降落時不能使用,當然手機一定全程不能開機,就算開了高空上也沒基地台信號,有意義嗎?不過手機電磁波比較強,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不要開機為好。
外面是哪裡我也不知道,地面已經被大雪給淹沒了。
不知不覺已經完全天亮了,地面的大雪看的更清楚。
在飛機上待了10幾個小時,一直坐著沒辦法伸展實在是很痛苦,所以要經常起來走動,而且我又是穿牛仔褲,整個繃住更是痛苦,下次搭飛機一定要穿寬鬆的褲子。

搭長榮的飛機有一個好處,它提供的不是毛毯,而是薄棉被,優點就是在高空中不會產生靜電,因為長途搭機已經很累了,如果有靜電的話會干擾腦波讓人更不舒服。另外搭長途飛機可以向空姐要拖鞋換穿,因為在高空氣壓低,腳會有點浮腫現象,雙腳長時間繃在鞋子裡,應該很少有人受的了。

抵達荷蘭的第一站,先參觀荷蘭最有名的乳酪工廠。
以及木鞋工廠,參觀之餘當然也要買些紀念品囉,我們買了一瓶紅酒,打算在寒冷的歐洲夜晚小酌取暖用的,也買了一些乳酪和火腿,不過乳酪經過了一年還躺在冰箱裡。
荷蘭的鄉野風光非常明媚,請看下圖,這是在車上拍的,所以有反光。荷蘭地勢比海平面低,所以境內到處都可以看到水,領隊說只要在地上踩一下,水就會冒出來,有點誇張。
中餐是在荷蘭的一個小漁村享受道地的漁村美食,不過實在太餓了,沒想到要拍照。荷蘭的漁村很悠閒,活動的人很少,不知道是天氣冷,還是人口外移?荷蘭的運河四通八達,簡直就像公路一樣普遍,當然也要遊一下運河風光囉。冬天的歐洲真的很冷,而且到處都光禿禿的,天空灰濛濛一片,不過別有一番風味喔。下圖是整條運河都建造了相同的拱橋,可以看到一連串的半圓形拱橋,相當特殊的景觀,領隊特別請船長放慢速度讓大家拍照,可是我的是傻瓜相機,這已經是極限3x光學放大了,沒辦法拍出那個效果。接下來就去參觀了鑽石銷售中心,聽他們介紹鑽石的一些知識,因為我跟內人結婚前訂鑽戒時,已經聽業者介紹過了,所以不太有興趣,其他團員也有好幾對新婚蜜月或是家庭出遊,也沒有多大興趣,沒多久就都出來外面閒晃,之前領隊說晚上這裡要開Party,所以這時候門口已經有一排名貴的車子等著要入場。

隨後去參觀個荷蘭的皇宮,以及民族英雄紀念碑。

歐洲的旅館有個特色,就是簡單樸素,小小的一間,市區等級與價位較高,郊區相對便宜,如果是在旺季要住到市區的旅館很困難,有的話團費也較貴,相反的冬天是歐洲的旅遊淡季,旅館住房率很低,旅館會推出折扣招攬觀光客,觀光客可以用住郊區旅館的費用升等到市區旅館,團費相對便宜,選冬季遊歐洲就有這個優點。

歐洲的旅館很多都不提供熱開水(洗澡水一定有啦),因為他們的自來水可以生飲,而且歐洲人認為喝冷水比較健康,亞洲人習慣喝煮沸過的水,只有少數的旅館會因應亞洲觀光客,在房間放熱水瓶,領隊已經盡量幫我們安排有熱水瓶的旅館了,不過這一趟還是有2~3家旅館沒有熱水瓶,我們也是到歐洲才知道的,要去歐洲的人一定要帶電湯匙。

走行程口渴怎麼辦?我們習慣買礦泉水喝囉,最慘的是歐洲的礦泉水超貴的,平均2歐元左右,台幣大約60~90元不等,貴一點的還有上百元台幣的,如果您和我一樣是善假郎(台語),要去歐洲旅遊一定也要帶水壺,不然出門只好喝超貴的飲料和礦泉水囉,省下來買紀念品或名牌皮件還比較有意義一點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是你們的蜜月旅行嗎!?長途旅行坐那麼久的飛機都會有時差的問題,我們之前也是啊~不過我還好啦!小小一隻隨便都可以睡,對你們這種身高來說,是真的會很辛苦,不過也是難得的經驗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心姑娘
    是啊,這是去年蜜月旅行。
    此行總共去了4個國家:荷蘭、德國、比利時、法國。共計十天,搭飛機就花1天多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