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

火狐狸的全盛時代



由Mozilla基金會發起的,單日同時下載FireFox3活動,從台灣時間6月18日凌晨1點,到隔日凌晨1點,目標24小時內500萬下載人次,時間截止時下載人次已經突破800萬,目前正在進行申請世界記錄程序,等到剔除重複下載與下載失敗後,就會公佈結果,榮登世界紀錄應該不成問題,真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,因為我也參予了下載,呵呵~

我的下載證書:


FireFox是一套完全免費且開放的瀏覽器軟體,以前我也有試用過早期的版本,不過因為不習慣,而且幾乎9成的網站都專為IE設計,瀏覽起來很痛苦,所以就沒再使用。等到FireFox2我才又回鍋使用它,因為自由軟體概念興起,許多網站已經不再專為IE設計,而且他有太多擴充套件可以玩,所以迷上FireFox的自由特性,那IE呢?直接丟到冷凍庫冰起來囉,除非遇到專為IE設計的網站,才會開IE,不過機會很少了。因為FireFox它是開放的軟體,因此給世界各地的程式好手提供了一個大展身手的舞台,每天不斷有擴充套件被開發出來,光擴充套件就不計其數,而且都是免費的,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打造專屬的FireFox,只要挑選幾樣好用的擴充套件,FireFox就比IE強好幾倍。

現在FirreFox3正式版釋出,他開網頁的速度已經明顯超越IE7,而且瀏覽器本身的功能也更加人性化與方便,加上擴充套件的奧援,IE7可以丟掉了。FireFox3的成功,也讓微軟感受到壓力了,微軟在今天也發布消息IE8將加快腳步開發,老實說因為IE的佔有率有7成,讓微軟這個老大哥態度高傲,沒什麼進步,IE7出來後,第一個感覺就是抄FireFox2的,我看IE8應該也會抄FireFox3吧。

台灣官方網站
下載FireFox3
笨笨包的天空-增加瀏覽器感覺的五十個最嘉FireFox延伸套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