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

歐洲遊記-7

來到歐洲的最後一天行程,給了比利時的布魯日這個小城鎮,他是一個古老的市集,早上抵達時還很冷清,才吃過午餐街上就湧現人潮。

古老的鐘樓,早期就是軍事用途,用來暸望監視敵人的動靜。

今天天氣非常好,藍天一望無際,太陽大到會刺眼,可是還是一樣非常寒冷,下圖示民族英雄雕像。

這裡教堂蠻多間的。

領隊說這裡有運河可以逛,據說很漂亮,可是我跟內人往巷子內走一下,還沒抵達就回頭了,因為不確定在哪裡,而且萬一迷路就慘了,時間也有限,還是去逛街比較實際,於是又去買了一些在法國沒買齊的東西,不過這裡不能退稅,也沒折扣,貴~貴~貴~

這裡是外圍的廣場,老廣場在裡面,觀光客蠻多的,也有提供觀光馬車。

最後一天只有布魯日這一景點,其他時間都在坐車,回到荷蘭過夜,隔天直接前往機場,先辦理退稅後,就直接出關,我與內人在機場免稅商店區逛了很久,把身上的歐元全部花光,甚至看到哈根達斯冰淇淋也買來吃,要知道那是美國品牌,在歐洲吃他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,有錢沒地方花也是很痛苦的呢。

坐了十幾小時的飛機,抵達曼谷機場轉機,跟出發時一樣,這座機場是新的機場,泰國政府花大錢打造的國際機場,不過剛蓋好就被泰國人批評像監獄,沒有泰國的特色,您看像嗎?最近環保議題發燒,這座機場再度成為箭靶,因為他大量使用玻璃帷幕,造成必須消耗大量空調電力,不僅耗電,更不環保。

不過他的規模真的很大,照片上看起來跟實際上是有出入的,感覺如何,眼見為憑囉。

搭上原班機踏上回家的路程,為這段旅程劃上句點。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