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ASUS RT-N16新版韌體初體驗

上周發現官方新版韌體後,試用的結果很滿意,設定簡單直覺,目前開機三天沒有斷線過,其中有使用BT下載,下載效率蠻好的,熱門種子可以讓下載頻寬持續保持滿載。

穩定性我認為已經大幅改善,前一版PPPoE容易斷線問題,這一版我已經沒遇到了,至少我開機三天沒斷過,BT難用問題,新版UI整合進Web後,早先的問題也消失了。

至於QoS無效問題嘛~因為我很懶,直接使用"自動模式",不想搞那些複雜的設定,舊版的自動偵測頻寬功能已經拿掉,只剩手動設定頻寬,應該不會有誤判的問題了。

至於QoS還會不會無效,因為我很懶的測試,而且我是直接使用RT-N16的BT功能,不是另外使用PC的BT,所以不清楚,而DownloadMaster裡有設定頻寬限制,乾脆限制最大上傳下載頻寬,保留大約5%,避免BT佔滿頻寬,畢竟就算QoS真的有效,在頻寬滿載的情況下,要把http封包插進去,還是會有一點延遲的,所以保留一點頻寬是有必要的。

這一版雖然把我認為最嚴重的問題給解決了,但是還是有不少小問題需要處理,比如說,當我插入USB,並裝上DownloadMaster後,網路地圖的"網際網路狀態"竟然會顯示"連線中斷",但網路卻是正常的。又比如說,我從外部連進RT-N16的DownloadMaster的設定網頁,它的速度真的慢到靠北,諸如此類的小問題,還需要華碩的工程師再努力,讓韌體更完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