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不小心搬了一台電視回家

上個禮拜本來想去Costco碰碰運氣,問問看有沒有會員免費輪胎對調,結果當然是已經取消了,於是就順便去賣場逛逛吧,逛著逛著看到Vizio電視在特價,47吋液晶含視訊盒只賣23999,服役中的平面21吋電視已經有5~6年了,色偏嚴重,當場很心動想入手。

但是現在租的房子客廳小,房東的電視櫃又放不下,這一點讓我猶豫,這時旁邊有個路人甲熱心的說這一台很超值,應該是新機種即將上市,要出清庫存,而且這台還比網拍便宜一千塊,而他自己想買55吋的,正在考慮買哪一台,講的我更心動了,雖然規格不是最新,但是對我很夠用,也很超值。

反正貨架上還很多,就邊逛邊考慮,沒想到回到電視區看到貨架上又被搬走好幾台,再考慮下去就被搬光了,反正剛好領了一筆獎金,決定入手,而那位路人甲則還在考慮。

因為是特價機種,因此沒有免費配送,只好想辦法塞到車裡,幸好這裡的工讀生很有經驗,費了一番功夫,幫我把箱子拆掉,再塞到後座,開開心心的載回家。

本來打算自己安裝,不過內人找來小姨子的男友幫忙,有壯丁幫忙輕鬆多了,將電視櫃往前移,上面的酒櫃往後挪靠牆,竟然還放得下,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,不過會擋住酒櫃,不過無所謂啦。

馬上接上有線電視看看,哇~大螢幕真是爽,畫質雖不滿意,但可接受,畢竟高畫質電視播放低畫質有線電視信號,本來就有先天上的限制,如果要得到好的畫質,電視機本身的AD Convert技術要很強,那電視就不會是這種價格了,像Sony的畫質就真的沒話說得好。

看過有線電視後,當然也要來看一下高畫質影片,拿出我的多媒體播放器,接上HDMI,播放1080P畫質的變形金剛3,哇~哇~哇~畫質細膩,細節豐富,動態流暢,真他媽的爽,連作設計的小姨子和他男友都讚嘆。

這樣的畫質呈現是我以前從未體驗過的,之前用22吋的電腦螢幕看就覺得很棒了,現在看起來電腦的軟解表現實在無法可比擬。

後來發現這台電視本身就有內建多媒體播放器,挖哩勒~賺到了呀~大部分的格式都支援,而且還可以支援RM,且可達1080P解析度,那我的多媒體播放器不就可以收起來了嗎?

測試了一下確實可以正常播放,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只支援FAT/FAT32的USB隨身碟(外接硬碟),那就有限制了,FAT32檔案系統的單一檔案最大只到4GB,但是目前的高畫質影片隨便都超過4GB,只能用來播較小的影片、音樂、照片,還是不錯,所以我的多媒體播放器不用收起來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