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整線真的很重要

話說公司RD最近完成一套樣品設備,交給我為它設計人機介面,當我拿到手,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架設起來囉,架設這類設備對我來說猶如家常便飯,三兩下 就搞定了,立刻上電試試看能不能動,心理還在想說如果不能動,要好好虧一下那RD,就在送上電源的瞬間,聽到設備竟然發出一陣急促的" 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聲,「ㄔㄨㄚˋ塞」瞬間閃過腦海,立刻關掉電源,接著就是一陣難聞的燒焦味,這下更 確定真的「ㄔㄨㄚˋ塞」了。

硬著頭皮帶著屍體去找它的親爹,看看還能不能救,到工程部拆開一看,PCB都燒黑了,這時我也不好意思離開,只 好陪在旁邊看它的親爹作急救,RD燒掉硬體是家常便飯,所以當工程部的工程師看到RD在搶救版子,第一個反應就是先虧再說^_^|||,真是一點同情心也 沒有,當然兇手是我才對,怎麼好意思害RD被虧,趕緊承認兇手是我才對,哈哈~

後來查到原因,是我把電源極性接反了,當然電源都有保護,不會傷到電路板的,是我這個天兵,竟然將周邊設備的電源給接到訊號端子上去了,電源極性正確的話還不會有事,好死不死我剛好又把電源極性給接反了,這確實是我的錯,一上電就"一命嗚呼"了。

那怎麼會接錯勒?唉~因為測試嘛,設備後面的線都亂跳而揪成一團,又都是同一種線,一個沒注意就接錯了,呵呵~所以囉~整線真的很重要。

PS. 此文章原本張貼於DZ Blog,現在轉貼於此新Blog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